当前位置:

天气丨湖南晴热高温“不停歇” 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湖南气象网 编辑:宋芳 2020-08-14 15: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13日),湖南共47个县市出现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依旧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湘西、湘东南多分散性阵雨,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西北、湘南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34~36℃,全省共47站超过35℃,其中1站37℃,为常德桃源县;最低气温湘东北26~28℃,其他地区24~2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东南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多云,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湘南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最低气温为25~27℃。

明天08时至16日08时,晴天间多云,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最低气温为26~28℃。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湘西、湘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最低气温为26~28℃。

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提醒公众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以清淡为宜,同时多吃含钾的食物;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另外,多喝绿茶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饮用凉白开水时加少量的盐,可以补充体内流失的盐分。

来源:湖南气象网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