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录片丨我是院线人:最大的考验是等待

来源:红网 作者:彭莎 陈啸鼎 钟家英 丁晴 彭浩 张可可 王进文 编辑:胡冲 2020-09-03 19: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2020年1月23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电影院第一次集体闭门歇业。180天的漫长等待,低风险地区电影院终于得以重新开业。截至8月31日,湖南有401家影院复工,排名全国第七,影院里的“热闹喧嚣”又回来了。

QQ截图20200903213232.jpg

2020年1月23日,随着雄踞春节档的七部影片集体宣布撤档,各大影城暂停营业的公告也纷纷扬扬,原本应该热热闹闹的电影院戛然而止。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电影院第一次集体闭门歇业。

在没有营业的半年里,人员的流失、高昂的租金、商品的过期都是压在院线从业者身上的大山。他们熬着、忍着、从来没有放弃过,是拼搏,更是热爱。

好在阔别近180天后,低风险地区电影院重新开业。因疫情而停滞半年的影院产业开始运转。影院的冬天已过去,春天正在慢慢复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影院产业将焕发勃勃生机。

截至8月31日,全国9666家影院复工。其中,湖南有401家影院复工,排名全国第七,复工率达89.3%。8月全国电影票房达33.92亿元,观影人次超过9500万人。8月25日(七夕)全国单日总票房超5.25亿元,是全国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最高,其中,长沙影院当日票房达89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莎 陈啸鼎 钟家英 丁晴 彭浩 张可可 王进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