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年如一日,长沙这对邻里温情胜似“母女亲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通讯员 殷宇璐 编辑:高芹 2020-09-16 09: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下午,常敏给李淑纯老人提前送上中秋月饼。

“李娭毑,起床没?今天天气冷,衣服多穿一件哦。”9月14日早上,家住长沙麓谷街道桔洲新苑小区的常敏下楼来到李淑纯老人家门口,照例喊了一嗓子。听到了答复,她才安心离去。

每天一声问候,有需要时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常敏坚持了5年多。在82岁的李娭毑眼里,常敏早成了她的“女儿”。

病床旁,她像亲人般事事尽心

9月14日,记者来到李娭毑家,提起常敏,老人赞不绝口,“她就是我的亲人啊,对我太好了!”老伴早年离世,女儿不在身边,李娭毑一人生活不便,常敏成了她的“亲人”,对她的照料无微不至。

“之前我看娭毑经常在楼下坐着,知道她一个人生活,我就想着有个人陪她说说话,不会孤单寂寞。”熟识之后,常敏经常到李淑纯家里串门。做了好吃的,也会给老人送一份。

3年前的一天,李娭毑不慎摔倒了,动弹不得。此时,常敏恰好路过,赶紧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转院、陪护、送饭、喂水、擦洗身体……虽是邻居,病床旁陪护的她像亲生儿女一样事事尽心。

从那以后,老人就将一片家中的钥匙交给了常敏保管。常敏上门更勤了,帮老人打扫卫生、做饭,陪她聊天,就像一家人。“给我一片钥匙,是对我的信任。那我更应该好好照顾她,多来看看。”

举手之劳,会一直坚持下去

提起“大忙人”常敏,桔洲新苑小区大多数老人都要夸上几句。在小区物业公司上班的她是社区第一批优秀志愿者,矛盾调解、文明交通劝导、“一帮一”帮扶老人,每天忙个不停,走路都“带风”。

“刚刚出锅的桂圆炖鸡,给您送一碗。”“我老公从外地带来的橘子,您尝尝。”……李娭毑并不是常敏的帮扶对象,但是常敏在服务好自己帮扶对象的同时,总是不忘陪伴照顾她。

“老人没有收入,发现她有个三病两痛的,我都会帮她买药。”常敏熟悉李奶奶的身体状况,买回来的药,她会在药盒子上写明一日吃几次、一次吃几粒。

下午,常敏再次来到李娭毑家,带来了老人喜欢吃的月饼。将月饼送到李娭毑手中,“都是些平常的小事,举手之劳。别说坚持5年,以后还有好多个5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通讯员 殷宇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