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是因为弯了个腰 “江洋大盗”被警方一眼锁定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史文恺 肖芃 编辑:张俊 2020-09-22 09: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邓某正在指认现场.jpg

犯罪嫌疑人邓某正在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2日讯(通讯员 史文恺 肖芃)“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大会战以来,株洲市公安局董家段分局紧盯侦破打击工作不松懈,进一步实现多破案、快破案的打击目标。近日,董家段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2名入室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近十余起,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

8月26日23时许,董家段某小区居民家中保险柜被人盗走,内有现金、黄金首饰、纪念币等贵重物品,损失价值近20万元。刑侦大队技术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工作,在现场经过分析,初步判断发现这起案件与这个月发生在该小区另一户的入室盗窃应为同一团伙所为。

回到分局后,大队民警立即对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了调取查看,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观察后,视频监控画面中有一个男子弯腰坐在摩托车后座上一闪而过。这时,董家段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杨毅轩感觉到有一丝不对劲,马上按下了暂停键。“因为后座的这个人有一点猫着腰,我当时就想,会不会就是嫌疑人把被盗人家里的那个小号的保险柜用什么东西遮盖了起来放在身前,所以形成了这么一个姿势。”于是,他和同事们马上就将这个男子锁定为了主要的侦查目标。

随后,经研判分析,民警认为该名男子很可能还涉嫌近期全市范围内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由于该男子出行频率高,行径遍布广,调取的视频资料早已“堆积成山”。于是,警方开始了超常规的工作模式,始终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紧盯着每一个线索。终于,在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后,锁定了该案的嫌疑人邓某和邓某林。

经过缜密追踪侦查,大队民警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一人在株洲,一人在邵阳。于是,警方兵分两路同时开展了抓捕行动:一组民警到嫌疑人邓某居住的芦淞区租房附近彻夜蹲守,二组民警奔赴邵阳县在邓某林住房附近布控,最终于9月7日凌晨将邓某、邓某林同时抓获,并在两人家中搜出金器、笔记本电脑、纪念币等赃物,价值约20万元。

经审讯,两人如实供述了今年7、8月以来到株洲后,在株洲市区内疯狂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的两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史文恺 肖芃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