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起,果熟,庆丰收 “湘农荟”湘西助农加点甜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摄影 白杨 编辑:李茜 2020-09-22 15: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的网红主播娇娇与红网主播在湘农荟直播间带货,现场向当地村民请教迷迭香的提取工艺。

主播推介来自湘西的禾库牛客牛肉。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摄影 白杨 湘西凤凰报道

五谷丰,笑声扬;粮满仓,国运旺。

正值人间最美九月天,9月22日上午9点,湖南湘西凤凰县菖蒲塘村迎来“湘遇丰收年,幸福奔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庆典活动,“互联网+”加持下,全国见证了小山村的产业化蝶变。

主会场上好戏连台,聚焦丰收之喜,强力展示产业“硬实力”,勾勒小康生活美好愿景。另一头,“湘农荟”直播间,主播们你一言我一语,直播带货不停歇,综合红网、腾讯、百度、快手、抖音五大平台共计2267.2万人次观看,线上线下综合销量达到213.7万元,尽显乡村创新文化“软实力”。

果香四溢,曾经的山坳坳变幸福果乡

“依靠科技,开拓市场,不断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菖蒲塘村视察并作出指示,从此穷山坳坳发生巨变。如今,菖蒲塘村成为了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秋风起,硕果满枝,果香四溢,丰收之景美如画卷。

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曾是一个穷得“塘上只长菖蒲”的贫困村,在村里党员、干部和能人的示范引领带动下,开发种植水果,小山村换新颜,几年间成为了湖南新农村建设示范村,90%以上的村民建起“小洋房”,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周祖辉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也如此提到。

猕猴桃果脯。

凤凰特产柚子膏。

作为村里的一名致富带头人,周祖辉在菖蒲塘村创办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先进科技带动产业兴旺,目前建有猕猴桃、柚子、五谷杂粮等8条生产线,拥有猕猴桃果脯、蜂蜜柚子膏等多款深加工产品,最大化提升鲜果附加值。

他透露,不具备市场价值的柚子如今可加工为具备健康功能的柚子膏、青柚茶,实现柚子百分百利用的同时,市场价值提升数倍,间接鼓励农户种植,促进增产增收。目前,企业加工生产覆盖的农产品种植达6000亩。

近年来,依托凤凰县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周祖辉在产品市场开拓上开发农旅结合,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以此进一步扩大村集体经济规模。在“万企帮万村”号召下,公司建立了猕猴桃重点产业种植基地,通过分红的模式带领750人脱贫致富,直接帮助160多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此次“湘农荟大直播”,周祖辉将自家拳头产品悉数奉上,让全国网友尝鲜享优惠,也是基于先前尝到过互联网带来的甜头,他表示,直播带货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乡镇,为当地电商发展添砖加瓦,可让更多客商了解村里的产业,加速、拓宽产销对接。

1234.jpg

网红主播推荐凤凰猕猴桃系列产品。

湘西富硒猕猴桃。

“水果之王”领衔亮相,湘西富硒猕猴桃甜爆网络

菖蒲塘村的水果产业旺了,农民日子也甜了。

村里先后引进了椪柑、蜜柚、“米良一号”猕猴桃、红心猕猴桃等品种。

九月的猕猴桃果园里,“金”果挂满枝头,初采后的果实坚硬,味涩,必须经过7-10天后熟软化方可食用。猕猴桃因其位列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以营养最为丰富全面而享有“水果之王”“世界珍果”的美誉。作为直播间中的农产品大IP,湘西猕猴桃备受网友追捧,争相下单。

据资料显示,截止目前,湘西自治州猕猴桃栽培面积达22.16万亩,2019年产量21.13万吨,产值6.5亿元,面积占湖南省猕猴桃总面积的65%左右,是全国猕猴桃主产地之一。猕猴桃产业已经成为湘西自治州农民脱贫致富的农业支柱产业,每一颗湘西猕猴桃都带着一颗脱贫致富的梦想。 

众人拾柴火焰高 线上线下综合销量达213.7万元

潇湘助农热在网间碰撞火花,推动湖南优质农产品从“云端”走入“人心”。

作为其中一支重要臂力,“湘农荟大直播”聚智聚力,汇集各路“人马”,北辰地产长沙城市中心、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华润万家超市、大润发超市、百度app/百家号(长沙)运营中心大力支持,红网、腾讯、百度、快手、抖音等平台联袂兴农,红网新媒体矩阵联动省内外各大媒体共同唱好丰收大戏。

丰收节现场,湘西十八洞村的90后网红娇娇坐镇“湘农荟”直播间,和红网主播畅谈湘西风情及土特产。作为一名吃货,娇娇还现场教网友烹饪地道湘西菜。她透露,湘西物产丰富,遍地是宝,往山里田边溜一圈就能采集很多山货,因山城交通不便利,信息滞后,至今很多农货不被外界所知,如今借助网络直播,分享湘西尖货变得更快捷。

直播过程中,一笔大额订单引起了网友关注。经了解,原来是北辰地产长沙公司通过“湘农荟”平台,线上采购了近万件特色农产品。北辰地产长沙城市中心副总经理秦朝阳表示,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想做一件特别的事,因此携手“湘农荟”平台公益助农,采购的产品将免费发放给北辰三角洲业主,回馈业主同时,传递助农之声。无独有偶,金茂建发·泊悦同样通过“湘农荟”平台采购了一批凤凰优质大米、榜爷湘西土家麻辣香肠、永顺莓茶等农产品,表示希望通过切实行动,来缓解农产品的销售压力,也为项目的业主们送上正宗的“湖南味”,为公益助农增添一份力量。

助农路上,众人拾柴火焰高。近三小时卖力推介,综合红网、腾讯、百度、快手、抖音等各大平台共计2267.2万人次观看,线上线下综合销量达到213.7万元。湘农荟大直播丰收节专场,成功实现变流量为销量,让本就甘甜的丰收季又添了些许甜蜜。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摄影 白杨

编辑:李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