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一村一群 一户一人”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2020-09-22 17: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桥乡“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乡召开.jpg

“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9月2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召开“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工作推进会,督查通报连日来各村建群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村民们对“入群”热情很高,在工作部署后几天时间内全乡所有村(社区)100%建立了“监督服务微信群”,60%左右的农户已加入了群成员。

为进一步畅通监督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的渠道,该乡创新工作方式,在推行“板凳会”的基础上推行“监督服务微信群”,努力搭建点对点面对面的干群交流平台。“监督服务微信群”是一项高位推动、便民利民的网上群众工作方式,具有快捷、便利、高效开展宣传教育、便民利民服务、监督村权运行、促进基层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功能特点。 “监督服务微信群” 可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倒逼党员干部主动转变作风,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距离,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有利于实现村权受监督、三务全公开、信访不出村、村民更自治的工作目标。

该乡制定出《建设蔡桥乡“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乡所有村按照“一村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在9月31日前全面完成“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群任务并正常运行。当前正值村级换届选举期,各村微信群群主暂由驻村干部担任,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都加入各自所联系村的微信群,各村村民每户一人实名添加群成员。乡村两级干部按照各自权责,主动认领微信群中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于急办事项要求立即办理,一般事项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较为复杂事项要求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重大问题或难点问题等事项则上报乡党委政府研究或由分管领导批办。对因工作不力,未按要求限时办结相关事项而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人进行约谈,甚至给予党政纪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