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4项、取消8项、下放22项行政权力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津 2020-09-24 21: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先)为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近日,经研究,湖南省政府决定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其中,新增4项,取消8项,下放22项。

新增的4项行政权力事项为:

首次进口药材审批;对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给予行政处罚;对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以及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等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给予行政处罚;对参加药品采购投标的投标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取消的8项行政权力事项为:

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资格认定;新兽药临床实验研制审批;农机推广目录制定;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营性活动方案备案;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机构与其他机构合作开展经营性活动的合作协议批准。

下放的22项行政权力事项为:

权限内客运站站级核定。

占用、挖掘公路、公路用地或者使公路改线审批(国省干线公路)。

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审批(国省干线公路);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道)、电缆等设施审批(国省干线公路);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道)、电缆等设施审批(国省干线公路)。

国省干线公路建筑控制区内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许可。

在中型以上公路桥梁跨越的河道上下游各1000米范围内抽取地下水、架设浮桥以及修建其他危及公路桥梁安全的设施审批(国省干线公路);在公路桥梁跨越的河道上下游各500米范围内依法进行疏浚作业的审批(国省干线公路)。

普通国省道技术复杂项目初步设计审批。

审批权限内的漂流项目用水、矿井项目疏干排水许可;在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兴建的日取地表水80000立方米以下(长沙市为200000立方米以下)、日取地下水5000立方米以下的项目和总装机容量25000千瓦以下的水力发电企业的取水许可。

湘江、资江、沅江、澧水干流的管道及洞庭湖的码头、线缆、管道省水利厅审批权限。

湘江、资江、沅江、澧水干流及洞庭湖河道管理范围内有关活动(不含河道采砂)省水利厅审批权限。

放射诊疗许可证校验。

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开展放射治疗、核医学工作)。

年生产规模12万吨(不含)以下金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金属、非金属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金属、非金属矿山地质勘探单位安全生产许可。

年生产规模12万吨(不含)以下金属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变更主要负责人、企业名称或者注册地址的安全生产许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未进行新、改、扩建设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

单一黑火药类生产企业、单一引火线类、引火线和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单一黑火药类生产企业、单一引火线类、引火线和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除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审批(核准、备案)的建设项目、生产剧毒化学品的建设项目、跨市州的建设项目、核准备案文件载明总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生产建设项目、总容量在10000立方米以上的石油库建设项目以外其他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除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审批(核准、备案)的建设项目、生产剧毒化学品的建设项目、跨市州的建设项目、核准备案文件载明总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生产建设项目、总容量10000立方米以上的石油库建设项目以外的其他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出售、收购、利用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审批。

采集(含移植)、出售、收购、利用樟树的审批。

人工繁育省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审批。

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资质许可。

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审批权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1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