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大型实景演出“戊粱恋歌”迎国庆中秋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梦辽 编辑:康晓乔 2020-09-28 10: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717063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7170644.jpg

彩排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7170751.jpg

篝火晚会。

连日来,在湖南省通道县国家AAAA景区皇都侗文化村坪坦河畔,演员们正在紧张有序排练,迎接国庆中秋到来。

《戊梁恋歌》以出生成长在戊梁山下侗寨的阿妹肖女和侗家后生闷龙哥相知、相爱、恋别、守望的一段唯美爱情故事为蓝本,以“母性文化”为主题,将侗族人文与现代主流思想相结合,传承和发展传统侗文化歌舞为趋向,展示侗家人“饭养身,歌养心”的文化氛围,并将侗族传统故事与侗家群众生活劳作场景进行有机结合,把侗家农耕文化和侗家人的勤劳朴素一一展现。

整场演出分为序、春识、夏恋、秋别、冬韵、后记六个篇章,展现侗乡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底蕴,以及少数民族妇女在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的地位和作用,让每个观众心中留下一段美好的“戊梁情”。

白天赏景,晚上“品”宴。《戍梁恋歌》整场演出将在入夜进行,演出时间将从10月1日至6日。同时,国庆黄金周期间,皇都、芋头景区还将推出唱戏更(演侗戏)、侗族非遗乐器演奏、对歌、打歌、行歌、侗族传统婚礼、竹筒投箭等民族民间活动,让八方宾客在快乐度假中,进一步了解和亲身体验侗族特有的民族文化风情。(通道站记者 欧梦辽)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梦辽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