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用打针!今日起湖南小朋友可接种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了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宋芳 2020-09-28 11: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8105755_副本.png

13岁的黄永昊是湖南第一个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接种者。

微信图片_20200928105106_副本_副本.jpg

4岁的右右是湖南省首批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接种者。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徐士洁)9月28日上午,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感雾®湖南省首喷仪式在长沙举行。

记者观察到,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只需在接种者的两个鼻孔内各喷入0.1毫升的药液,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据了解,鼻喷流感疫苗适用于3-17岁人群,最大的特点就是无痛、不用打针,更加有利于儿童和青少年的接种。其次,它模拟人体自然免疫预防过程,感雾通过鼻腔喷雾方式接种,疫苗中的流感冷适应减毒活病毒在鼻腔内与粘膜表皮细胞结合。当流感病毒侵入人体后,广泛存在于鼻腔、呼吸道等粘膜部位,以及体液和细胞中,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可迅速激发人体三重免疫应答,针对不同部位的病毒进行防御。接种鼻喷流感疫苗3日后就可产生全身粘膜免疫,更适用于流感大流行季节的应急免疫。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