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参事室新聘八位特约研究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杨雁霞 2020-09-28 14: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5.jpg

近日,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聘任朱翔、张志初、王一兵、唐宇文、陈文胜、彭立、白丽琼、曾昭才等八名同志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先)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工作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选聘暂行办法》,经报省政府同意,近日,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聘任朱翔、张志初、王一兵、唐宇文、陈文胜、彭立、白丽琼、曾昭才等八名同志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特约研究员制度是湖南省政府参事室根据参事工作制度并借鉴国务院参事室做法设立的一种凝聚英才、集聚力量的机制创新,旨在从更广泛的领域选聘人才,优化参事队伍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延伸参事工作手臂,进一步提升参事室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

2020年是湖南参事室成立70周年。此次聘任的8名特约研究员为省政府参事室首聘,是湖南参事室这个70后“智囊团”的又一创新举措。

相关链接: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简介

朱   翔 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级督导员、教授、博导,省政府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可持续发展、园区经济规划、城市群协调发展等领域的研究。2007年至2019年曾聘任为省政府参事。

张志初 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长期从事党史、宣传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2017年至2020年曾聘任为省政府参事。

王一兵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级经济师。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理论与务实的研究工作。2017年至2020年曾聘任为省政府参事。

唐宇文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战略、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及公共政策评估。

陈文胜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三农问题研究,是中央农办乡村振兴专家委员。

彭   立 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公路交通、城市建设、轨道交通和智慧交通一线从事规划、勘察、设计、科研和技术管理工作。

白丽琼 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省胸科医院副院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一直从事结核病防治与研究工作。

曾昭才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正厅级巡视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