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博长第14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包全 编辑:肖拓 2020-09-29 19: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包全) 9月28日,“2020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在河南郑州发布,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博长)凭着2019年的骄人成绩,第14次进入了“中国企业500强”,排第364位,连续16次进入了“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排第167位。

2019年,湖南博长在“要始终坚持遵章守纪依法廉洁经营”“要对员工负责,要对股东负责,要对社会负责,要对国家负责”“要建立起我们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观,不遗余力地为企业拼搏、付出、奉献”“每个单位、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个人、每件事、每道工序,都要把降成本摆在首位”“安全、环保工作要有战略上的思考,要大家抓、经常抓、反复抓、每个区域抓、每个人抓”等治企理念的引导下,公司员工思想统一、言行一致,并始终牢记“企业是扩大了的个体户、员工是城市中农民”两个定位,拼命工作、无私奉献,用辛勤汗水,谱写出了崭新篇章。

2019年,面临世界经济快速下行,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国内GDP增速放缓、国内钢铁产量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创新高、钢材市场震荡不定,行业效益严重下滑的严峻形势,湖南博长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生产模式,全力坚持“主精辅强、降本提质、升级发展、创新驱动”的发展规划,上下同欲,坚定信心,转变观念,砥砺前行,拼命挖掘内部潜能,全力提高销售利润,保持了企业生产经营高质量运行,在严峻形势下交出了精彩答卷。

2019年,湖南博长生产生铁280万吨,钢坯302万吨,钢材304万吨;发电5.98亿度;生产超细粉84万吨,商品混凝土17.7万方,渣钢4.8万吨;生产紧固件16万吨;销售钢材近1000万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10.3亿元,上缴税金9.51亿元,实现利润7.81亿元。

2019年,全球136家大型钢企粗钢产量排名湖南博长排107位。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企业面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要接受的挑战将更为激烈。湖南博长将顶逆流猛发力:苦练内功,挖掘潜力,提升发展质量,筑牢发展根基,坚持精益管理,加强创新驱动,精心筹划发展大局,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手段,推动企业全面创新,高速发展,为创建百年博长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包全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1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