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雪亮乡村”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谭历伟 编辑:陈纲 2020-10-19 09: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绥宁县武阳镇“雪亮工程”

876.jpg

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大园村家庭智能摄像头。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谭历伟)“这个治安摄像头叫智能烟感器,家里如果出现烟雾或发生意外,它能自动报警。有了这个摄像头,我们在外做事时对家里的安全就放心了。”10月15日,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大园村村民贺晟海指着家门口的智能设备高兴地说。

大园古苗寨随处可见的智能摄像头,是绥宁县推进“雪亮乡村”建设工作的新成果。今年来,该县以光纤进村入户、信息入户牵引,把“雪亮乡村”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重要手段,以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综治信息平台建设和视频探头联网互通为着力点,实施城乡末端感知系统,推出微信小程序矩阵,不断优化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

该县按照政府、企业、受益村民“三个各投一点”的建设思路,加速推进“雪亮乡村”建设,在乡村两级主要进出路口、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喝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建成智慧安防卡。率先在关峡苗族乡大园村和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安装智能烟感、智慧用电安全管理、智慧视频联动、智慧控温、智慧捡漏等系列系统,有效解决了大屋场多、木房子多的防火刚需。

今年来,该县大园村和大团村新增公共安全视频监控26个,家庭视频监控60个,火灾监控报警系统300套,配备消防设灭火器900多个,村组干部通过电脑或手机就可以实时查看到监控画面,不断提高“智治”效能,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谭历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