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日宴丨荞麦花开 繁星点点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2020-10-21 10: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湖南省新田县新圩镇仓下坠村的荞麦花迎来了开放期,远远望去,繁星点点挥洒着芬芳。微风吹过,红色的花秆轻轻摇曳,白色的花朵点缀在绿叶间。

针对今年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该村积极进行改制改种,考虑到荞麦不仅具有观赏性和很高的药用价值,而且具有很强的抗旱能力,为此,该村决定将无法种植水稻的农田改种荞麦。不仅减少了因旱灾带来的损失,而且呈现出“地中有花、花中呈景”的美丽乡村景象。(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3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