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洲智慧物流来湘探索对非经贸合作“湖南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黄虎涛 编辑:肖拓 2020-10-21 20: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非洲智慧物流就投资建设“中非自由贸易智慧产业园”等事宜展开会谈交流。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黄虎涛)10月21日,非洲智慧物流董事长桂斌一行来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考察参观,并就投资建设“中非自由贸易智慧产业园”等事宜展开会谈交流。

非洲智慧物流是自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成立之后,第一家来到湖南的非洲跨国集团公司。桂斌表示,对中非经贸在湖南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希望能够以非洲智慧物流在非洲各国的影响力,吸引和带领更多优秀的非洲企业了解湖南,来到湖南投资和发展。

据悉,中非自由贸易智慧产业园计划打造集“非洲源头产品”“中非综合供应链”“跨境产品5G商业流量导入”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元化、系统化的中非经贸全生态链平台,致力发展成为湘非合作新窗口和新高地。

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成立以来,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成为湖南自贸试验区的三大任务之一。此次,桂斌一行回湘考察,和家乡人一起探索对非经贸新的合作“湖南模式”,既缘于深厚的故乡情怀,更是为了在当下多方面利好的政策环境中,联合中非自由贸易智慧产业园推进一批对非合作重点项目,加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对非经贸合作模式。

当前,园区一期规划的“中非鲜花国家交易中心”投资6-10亿,建设中国和非洲鲜切花行业的跨境全供应链及全国鲜花交易流通平台,将大力推动650亿的中国鲜切花市场冲刺千亿规模,创造中非鲜花全新增量市场空间和全新的行业品牌矩阵。未来,园区将本着“长期规划、市场主导、强强联合、互利双赢、共促中非贸易发展”的合作原则,在多层面、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增强协同效应,共同服务和推动促进中非贸易快速、健康发展。

星大陆集团湖南跨境新贸易董事长聂犁、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秦进、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邓海滨、平安集团不动产投资中心总监吴金典、涉外旅游职业学院董事长谢勇等参加考察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黄虎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5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