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东安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聆听红色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海华 唐平林 编辑:高芹 2020-10-22 10: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海华 唐平林)10月19日下午,时值晚秋,凉风习习。东安县白牙市镇锦豪雍景苑小区的球场上鸦雀无声、暖意融融,近百名居民聚精会神地聆听红色故事。

“红色教育进小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真是太好了!”今年75岁的蒋琪生一直居住在这个小区,他对宣讲团成员感慨地说,他活了大半辈子,头一回见到宣讲团来到小区,零距离地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这种形式很好,很接地气。

近日,东安县在全县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五进”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如何让党员群众乐于接受,入脑入心,是开展红色教育的难点。

东安县积极创新红色教育“五进”活动方式方法,发展宣讲团优秀新成员,通过红色教育大比武活动,邀请县纪检部门参与监督,从各行各业中挑选出14名理论素养高、解说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义务宣讲员。改变过去“高大上”的说教方式,注重挖掘本地的红军村、红军标语墙、红军墓等红色资源,将党史故事化、形象化,推动宣讲活动与观众同频共振,产生共鸣。

在该县天成实验学校宣讲现场,宣讲员向学生们问道:“大家知道何宝珍是谁的妻子吗?”“刘少奇!”“想知道何宝珍的革命故事吗?”“想!”台下学生异口同声地答道。互动式的宣讲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听讲的兴趣。一位名叫席彦骏的学生激动地说:“宣讲形式好,我听得认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应该继承这些英雄的遗志,争做一个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好少年。”

连日来,东安县红色教育宣讲员分成三组,走进群众中间,用群众语言,零距离地讲述发生在永州的红色革命历史和永州红色人物故事。目前已开展活动10场次,参与的党员群众达800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海华 唐平林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5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