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为扶贫产业提供全程技术指导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10-25 13: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连片有大棚是冬天里靓丽的风景.jpg

连片大棚是村里冬天最靓丽的风景。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这株辣椒,茎上有暗绿色病斑,茎基软腐倒折,感染了疫病,而这株叶片畸形、叶面皱缩的辣椒,则是受病毒病危害所致。可分别用啶氧菌酯和氨基寡糖素等药物防治。"10日23日,在醴陵市明月镇云岩社区岩冬季醴陵玻璃椒种植大棚里,农艺师文连方仔细检查后,给基地负责人开出了”药方”。

文连方(左一)仔细检查患病辣椒.jpg

文连方(左)仔细检查患病辣椒。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是推进产业扶贫、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为解决贫困群众和扶贫企业生产中技术“口渴”的难题,今年,醴陵市农业农村局派出213名专业技术人员为扶贫产业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并组织相关专家不定期进村下田巡回指导。

冬日里大棚中醴陵玻璃椒挂满枝头.jpg

大棚里,反季种植的醴陵玻璃椒挂满枝头。

云岩社区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醴陵玻璃椒的核心产区之一。近年,该村把醴陵玻璃椒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要产业来抓,带动了全村82户283名贫困人口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今冬,该村发展大棚醴陵玻璃椒50亩,目前,头批反季节辣椒已采摘上市100多公斤,预计每亩可新增纯利6000元以上。

杨建友(右)在水口山村检查指导醴陵玻璃椒冬季大棚生产.jpg

农艺师杨建友(右)接受椒农大棚辣椒冬季管理技术咨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1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