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微宣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 建 华 编辑:梁园翠 2020-10-25 11: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单建华)10月23日下午,零陵区荷叶塘学校开展“微宣讲”活动,教师邓誉益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在该校引发热烈反响。

此次“微宣讲”活动通过互动问答、丰富事例、图文并茂等方式进行,认真做好宣传解读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他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荷叶塘学校校长蒋卫华说,该校将结合“向日葵工程”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活动,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感受信仰的力量。

“今天老师还讲了红六军团在零陵的故事,我收获很多。”荷叶塘小学学生魏韩敏婕说,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成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传播零陵文化的小使者。

2017年9月以来,零陵在全省创新实施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内容的“向日葵工程”,创新“十个一”载体,将红色经典元素融入日常教育实践。如今,常态化开展的“向日葵工程” 成为师生日常的一种新风尚,也让该区85所中小学学子的精神面貌发生改变。


来源: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 建 华

编辑:梁园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1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