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宁乡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2020-10-27 21: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684.jpg

10月27日,“2020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宁乡高新区开幕。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屈啸)电动车快充电池、超大“充电宝”……10月27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宁乡高新区开幕,各种“黑科技”电池集中亮相。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尤勇,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吴毅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主持。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先进储能材料和电动汽车产业,将其作为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重点培育打造。目前,电池产业在湖南已经具备良好发展基础和明显竞争优势,上下游不断延伸,形成了产业链条完整且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链。

2019年,湖南纳入统计的66家先进储能材料企业实现产值450亿元。电池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近100家,形成了从基础原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先进储能器件、终端应用、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等区域特色鲜明、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链。

DSC_2662.jpg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一行人巡馆。

姚来英指出,要将湖南打造成为全国产业最集中、品质最齐全、产业链最完整的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研发和生产集聚区,将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宁乡高新区打造成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目前,我国动力电池技术水平和竞争力总体迈进全球先进行列,现已成为全球动力电池第一产销大国。尤勇表示,希望通过博览会,湖南进一步凝聚电池产业发展共识,激发电池产业经济活力,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推动中国电池产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本次2020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为期三天,将在10月27日-29日同期举办第8届中国电池达沃斯论坛(ABEC 2020)、宁乡高新区授牌签约仪式、第10届中国电池行业颁奖盛典等一系列活动,共有专题研讨论坛25场。同时外场还设置了2万平方米的专业展区,吸引了200余家知名厂商和3000名专业人士在此洽谈交流,寻求合作。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久俊分别以“高安全性水系二次电池研究和产业化”和“全球车用锂电池的发展:现状、挑战及前景”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DSC_2705.jpg

开幕式上,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论坛筹备期间达成产品产需合作、产业化投资、科技成果与企业产业化合作及有关项目合作意向30多个,其中14个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