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宏森:着力把耒水治理成“幸福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编辑:黄河 2020-10-28 07: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宏森调研督导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着力把耒水治理成“幸福河”

10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深入耒水流域调研督导河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耒水流域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满足耒水两岸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耒水是湘江一级支流,张宏森担任耒水流域省级河长。张宏森一行从耒中电站码头乘船,巡查耒阳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船舶安全停泊区建设、船舶污染物收集及河道保洁等情况,召开耒水流域省级河长会议,听取衡阳市、郴州市及省科技厅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讲话。

张宏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治水管水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河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落实重点任务,加强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抓好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整治,推动耒水流域保护治理向纵深发展。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一河一档”“一河一策”要求,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提升耒水流域保护治理常态化制度化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耒水流域保护治理方案,推动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有效推进。

当天,张宏森还到耒阳市蔡伦纪念园、红色革命遗址培兰斋考察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