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谋“金点子”“好路子”“新办法” 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杨雁霞 2020-10-28 11: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3731603853033_.pic_hd.jpg

湖南省政协开展“送文化教育医疗下乡”活动,共同支持和助力当地乡村发展。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王诗颖 )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将“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走向了乡村、走到了线下。10月26日至27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益阳市、桃江县、安化县调研,开展“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线下交流暨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周立波故居、桃江竹文化博览馆、安化梅山文化园和梅城镇、仙溪镇考察乡村振兴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区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地医疗、文化、教育等工作的现状和困难。

除调研外,此次调研组还联合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文联等单位,开展“送文化教育医疗下乡”活动,共同支持和助力当地乡村发展。

10月27日上午,省政协委员、长沙市一中教务处主任、高级教师羿莎与长沙市一中的老师们来到安化八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别的语言表达课程《舌尖上的艺术》。

“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政协的此次活动,也发现如今安化八中的学生们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都非常好。” 羿莎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多地、常态化地开展,一方面为孩子们带来新的知识,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有向外企及的眼光,知道山外有山。“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让孩子们真正走出去,羿莎认为,还要给当地学校的老师提供更多的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深入探究更合理的方式让孩子们走出去,激发他们学习的潜能。

同一时间,在安化县仙溪镇中心卫生院,省政协委员王晓岳、黄向红、谭英及其他医疗专家在仙溪镇中心卫生院为群众义诊,讲解疾病知识和用药安全。

在义诊结束后,王晓岳告诉记者,目前来看病的患者中糖尿病患者居多,“这些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都不太好,主要还是因为老百姓们缺医少药,且与当地的检测手段和患者定期复诊没有达标有关,并且有可能出现一些慢性并发症。”

因此,王晓岳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大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全科医生的培养。在慢性病方面,建议要加大宣传,提高全社会的认识,不断进行强化、加大组织投入力度。

27日下午,在仙溪镇社区居委会文化广场,省政协委员蔡霞、肖笑波、谭明丽和其他演职人员一道,献上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

省政协委员、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奏员蔡霞为仙溪老百姓们带来了优美的大筒演奏《天山湘女》。大筒是湖南花鼓戏的主要伴奏乐器,融合了新疆和湖南两地的旋律,用湖南的乐器讲述湖南与新疆的友谊故事。

“这次演出就像是在‘黄土地里摘取芬芳’。”蔡霞说,大筒本身就是自来民间的乐器,因此回到乡间为乡亲演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此次活动汇聚了医疗、教育、文化方面的省政协委员和专家骨干,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戴道晋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理应有政协力量、政协担当、政协作为、政协风采。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这项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希望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借鉴全国政协读书活动,大兴学习调研之风,紧紧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这个主题,认真思考、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并根据自身所专所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发现的问题、形成的共识、创造的经验收集起来,把金点子、好路子、新办法通过读书活动反映上去,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宣传引导,在更高层面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8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