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23台“违法王”车辆被依法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静 编辑:张俊 2020-10-30 16: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30161638.jpg

交警查处违法车辆。

红网时刻株洲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静)为打击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交通肇事肇祸乱源,日前,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交警大队近日组织警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达到100条以上的23台“违法王”车辆进行清理。

此次行动中,大队将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在全国范围开展查缉行动。同时查询分析车辆运行轨迹,主动对接运行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精准查缉。此外,对所有人为企业单位,以及能查清所有人的实际住址的车辆,民警主动上门,督促主动处理涉及交通违法。目前,23台违法车辆已全部清理到位。

这些“违法王”车辆已长时间处于失检状态,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车主或驾驶人漠视交通法规,抱着侥幸心态,随意闯灯越线、超速行驶、乱停乱放,交通乱象突出。这些车有的未及时进行安全技术检测,车况较差;有的由于车辆失检、交强险失效,发生交通事故后往往无赔偿能力;少数驾驶人遇到交警检查或发生交通事故后选择驾车逃逸。

交警提示,驾驶人应遵章守法出行,避免产生交通违法;车主要经常查询并关注车辆状态,及时处理交通违法,避免因违法记录累积而无法正常办理车辆业务,确保车辆状态正常。渌口区交警大队将不定期排查隐患车辆,一旦查获,坚决依法查扣,直到隐患状态消失。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静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5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