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卫健委:多措并举 重拳整治医疗乱象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卿丽娜 编辑:陈小婷 2020-11-20 14: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卿丽娜)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永州市卫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工作,深入推进全市卫生领域治乱清源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摸排线索。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大力宣传整治非法行医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注重将卫生领域治乱清源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立案查处。

开展专项行动,规范医疗秩序。制定下发《永州市2020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非法医疗美容等行为,通过加大对医疗服务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为加大对非法行医等医疗卫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卫健委和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永州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对涉事医疗主体信息上传至“信用中国(湖南永州)”,实行联合信用惩戒。

今年来,在持续高压的打击态势下,永州市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使用伪造、变造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等非法行医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今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案件147起,警告62户次,责令改正147户次,罚款143户次128.96万元,没收非法所得10户次77890元,向市场监督部门移送非法医疗广告案件1起。其中无证行医、非法采供血、非法医疗美容共查处案件61起,警告2户次,责令改正61户次,罚款60户次49.29万元,没收非法所得10户次7789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卿丽娜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