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长铺镇:发挥微网大作用 居民参与齐自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丹 编辑:姜姿 2020-11-20 17: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120160406.png

网格管家与居民对小区草坪进行清理。

QQ截图20201120160503.png

小区硬化后的草坪。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 (通讯员 刘梦丹)位于绥宁县长铺镇的长铺站小区是该镇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一个试点小区,近期该小区利用微信小程序,由社区发起倡议,投票表决后,通过网格管家牵头带领居民众筹,顺利将小区草坪实施了硬化。

据了解,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现有居民楼12栋,居民 400余户,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的现状迟迟未能解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质量。

“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在楼下散步心情都非常舒适”,居民刘大爷说,此前小区道路坑坑洼洼,给小孩、老人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小区楼下未规划摩托停车位,许多车辆随意停放,严重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自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开展以来,在网格管家的带动下,居民参与自治的积极性提高了,环境得到很大改善,邻里之间的相处也更加和睦。

下一步,长铺镇将继续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开展,利用“五治融合”,以网上业态为载体,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文明城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丹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