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场停车计时收费1小时内最高收8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高芹 2020-11-21 08: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0日讯  今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已于近日发布。《办法》指出,机场因建设投资较大,且航班波动易致多个高峰时段,实行计时收费。1小时内最高收费标准8元,1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按低于5元的标准收取。

《办法》明确,住宅小区已成立业主委员会和业主大会的,住宅小区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并经业主大会同意。

《办法》明确,公共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原则上应实行计时收费为主的计费方式,实行计时收费应具备电子计时设置或建立人工计时的操作程序。按小时计时收费的,从车辆进入停车场开始计时,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费。按次收费的,每次按12小时计算。

机场因建设投资较大,且航班波动易致多个高峰时段,实行计时收费的1小时内最高收费标准8元,1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按低于5元的标准收取。实行计次收费的每次不得超过10元。进入机场停车场停放的车辆每天每车最高不超过50元。

公立医院,住院病人家属凭住院探视卡(或住院相关凭证),对同一辆车同一天内多次出入实行优惠;各市州可选择部分停车设施比较完善的公立医院,开展就诊者凭当日就诊凭证或住院患者凭当日出院结账凭证免费停车试点,在取得一定经验后,再在条件相当的公立医院实行。

进入住宅小区不超过一小时和业主搬家的车辆,除独立专业机械立体停车楼外,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停放15分钟以内(含15分钟)的车辆均免收停车费;进入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停放30分钟内或由当地价格部门规定的免费时间内的车辆。

据悉,《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