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经纶 2020-11-21 20: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1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2016年、2018年两次座谈会精神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们要把这些指示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要求相互贯通,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以抓保护、抓治理、抓建设的实际行动,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推动长江生态系统恢复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统筹推进长江干支流治污治岸治渔,深化“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后续工作,加强沿江化工企业整治,将《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落实到位;持续深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整改到位决不收兵;扎实推进长江岸线治理工程,推进水灾害防治,抓好河湖连通、河道疏浚等工作,凝聚治水兴湘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推动上中下游协同联动发展。扎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支持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好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主动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推进都市圈交通连接,推进能源、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深度融合发展;抓好产业转移与承接,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立足湖湘文化厚重底蕴,延续长江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优秀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湖湘文化汇洞庭、聚长江、奔四海,为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作贡献;坚持保护优先,突出地方特色,不搞大拆大建,促进山水人城和谐相融。

会议强调,当前,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好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保持和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狠抓基层党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