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揭牌暨 “非凡长沙”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加宁 2020-11-24 11: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度.jpg

11月23日,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在长沙揭牌。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雯雯 记者 王义正)11月23日,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揭牌暨“非凡长沙”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处长彭康,长沙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务服务部副部长廖仲华,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智能经济》主编张晓峰,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百度智能小程序副总经理林小琳,竞网集团总裁黄韬,竞网集团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负责人陈花,百家号湖南中心总经理胡卓亮等领导嘉宾以及多家权威媒体、自媒体大V和知名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本地中心“区域升级”及“功能升级”的“双升”重要意义。一方面区域升级,百家号长沙中心升级为湖南中心,将覆盖全省内容创作者,并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成长服务;同时百度APP城市频道运营也从长沙提升至湖南14个市州的城市频道深度策划与运营。另一方面功能提升,中心将以内容+服务运营为核心,以百度APP本地频道及本地服务中心为载体。升级后的湖南中心将融合百度移动生态两大核心支柱百家号与智能小程序,打通平台功能与资源,发挥线下服务实体的优势,从服务和内容两大维度满足用户的需求,形成良好的生态共振,并积极探索链接本地人与信息、信息与服务的新模式。

百度2.jpg

“非凡城市·长沙站”启动仪式。

屈贵全表示,希望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要传递湖南好声音、讲述湖南好故事、传播湖南好形象;要搭建好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桥梁,为市民同步信息、指尖办事,构筑地方党委政府和网民良性互动平台;要构建便捷丰富的网络生活空间,带动湖南媒体融合和新媒体产业发展升级,助力湖南本地的新媒体行业发展。

活动中,就百度百家号内容生态的建设与发展,百家号总经理杨潆发表了主题演讲。据其介绍,目前百度App日活超2.3亿用户, 百家号平台创作者突破360万,已成为新资讯领域的领跑者。本地化是百家号四大发展方向之一,将全面助力城市区域的内容生态发展,并积极做好城市宣传。本次,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的揭牌,将通过内容加服务的模式,以百度APP城市频道及服务中心为载体,全方面打通百家号、智能小程序、百度直播等多产品矩阵,形成用商一体的联动机制,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内容消费到需求达成的服务闭环。

百度智能小程序副总经理林小琳表示,用户通过百家号供给的优质搜索内容,触达智能小程序优秀的服务体验,可一站式解决用户的多个痛点,打造了内容生态的完美闭环。

百度3.jpg

“新湘事成”百度智能小程序上线仪式。

今年九月,李彦宏的新书《智能经济》正式出版,首次全景式展现百度10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思考和布局。本次活动也是智能经济中国行的第一站。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智能经济》主编张晓峰对长沙如何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加速高质量发展给出了建议。

近年来,湖南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片沃土上也成就了非常多的企业。其中竞网作为百度深耕湖南区域17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企业的转型发展。竞网集团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负责人陈花认为:“百度移动生态中心在湖南的落地,为打造本地内容服务生态窗口、助力区域产业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