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育“监督新动能”湖南出版集团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胡晓峰 梁洁 编辑:张立 2020-11-24 20: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802.jpg

11月24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述富正在给培训班的学员授课。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胡晓峰 梁洁)“处分和处理分别有哪些种类?政务处分与处分有哪些不同之处?集团内政务处分与处分的适用范围有哪些区别?”11月24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述富的一堂业务培训课让台下的学员直呼获益匪浅。

11月23日至25日,湖南出版集团2020年第二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出版集团各子分公司纪检监察负责同志及纪检专干、集团纪检监察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补知识、精业务、强能力,以更好的姿态,为出版湘军“扎硬寨、打硬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同时给予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不叫一过二罚,也不是重复处分,这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徐述富在培训中强调,坚持挺纪在前,依规依纪依法实施政务处分和处分,首先必须厘清处分的概念、类型及配套实施的规则,必须准确界定国有企业监察对象的范围,精准实施对不同身份人员处分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不只是嘴上说说,必须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纪委书记李仲陶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湖南出版集团纪委组织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他告诉红网时刻记者,每次参加培训都收获颇丰。

“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有些不明确、不清晰的问题,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惑,在这里能找到答案。”李仲陶说,学习培训让他和同事们对业务知识有了更深、更透、更系统地掌握,在工作实践中更加得心应手。

本次培训班从11月23日开始,至11月25日结束,为期三天。

培训的内容丰富多样且针对性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主要内容的理解与应用》《检举控告、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工作制度讲解》《政务处分与处分的有关问题》《处理与地方监督部门协商协调协助工作有关规定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既有业务知识的理论学习,也有政策解读的实践剖析,多维度帮助学员快速提升业务水平能力。

此外,红网时刻记者还注意到,相比以往,本次培训增加了考试环节。

在11月25日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将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应知应会测试,现场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效,确保培训内容能真正入脑入心,培育“监督新动能”,为助力湖南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胡晓峰 梁洁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3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