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该!占用生命通道私家车主收罚单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滕倩婷何琴 编辑:陈加宁 2020-11-27 10: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怀化讯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近日,怀化市麻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发现有私家车停放在田坪路的消防车通道上,检查人员立即根据车上的电话将车主传唤到现场,在对车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其立即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对该私家车进行拍照取证、开罚单。车主表示,已充分认识到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不会再出现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

据悉,麻阳消防将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严厉查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同时广泛宣传教育辖区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形成全民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滕倩婷何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滕倩婷何琴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