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胡润女企业家榜:湖南女首富是她,财富日均增长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杨雁霞 2020-11-27 13: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魔介·胡润女企业家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五次发布“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碧桂园39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500亿,以2250亿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手机玻璃屏生产商蓝思科技50岁的周群飞以1100亿进入前三。

周群飞新进前三,财富增长最快

3.周群飞.jpg

蓝思科技周群飞以1100亿元排名第三,成为湖南女首富。

上榜50人中,5位财富增长超过500亿,其中增长最多的是周群飞,增长了790亿,相当于过去一年平均每天增长2亿。

周群飞财富上涨255%,是上榜女企业家中涨幅最快的,以1100亿元排名第三。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位列《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前30名。随着5G商业化的持续推进,带领相关产业大好发展,蓝思科技也因此一改前两年因贸易摩擦造成的颓势。今年上半年盈利19亿元,同比增加1322%。市值最高已突破1500亿元。

平均年龄51岁 71%白手起家

上榜女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1岁,和去年相同,而比前50名男企业家的平均年龄小4岁。白手起家的有40位,比去年增加4位,占比71%。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是海底捞42岁的杨利娟,财富125亿元。

同时,先进制造第一次超过房地产,成为上榜女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总体来说,从事新兴行业的比例从去年的29%上升到36%,传统行业64%。

制造业以23%的比例排名第一,首次超过房地产,成为上榜女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其中从事先进制造的占了八成;房地产以16%排名第二;大健康以11%排名第三。前50名男企业家从事的前三大行业是房地产、制造业、大健康和新零售。

但是,前十名中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占一半,远高于其他行业。

QQ截图20201127105622.jpg

来源:红网

作者:姜媚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