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择校购房,80后女性“钱”力突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丽 2020-11-30 10: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买房的大多的是80后、90后,而从付款情况看,女性全款的占比更高。”11月29日,长沙资深置业顾问周清如是说。从业3年多,他已经卖出了200多套房子。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主力购房人群80后购房决策十分理性,决策周期长达3个月,同时男性依旧是购房主力军。但从资金付款方式看,长沙80后女性购房全款比例达16.9%,高于男性,80后女性购房实力不容小觑。

全款购房女性比例高于男性

数据显示,与70后、90后购房群体相比,大部分城市80后置业的决策周期普遍较长,以北京为例,80后群体购房决策周期达到3个月。

在“财力”上,80后已进入财富快速积累阶段,购房实力显著增强,重点城市全款购房比例为14%。长沙80后女性“钱”力突出,全款购房比例高于男性。其中,男性全款购房比例为15.3%,女性全款购房比例16.9%。

此外,长沙本地户籍是购房主力,其认购百分比达到了21.2%。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长沙市民购房主要考虑家庭规模、购房成本、孩子教育等多种因素影响,80后既没有90后刚需群体上车时的洒脱,亦没有财富殷实70后们的云淡风轻,“在购房上,80后男性独立购房的比例要高出女性11个百分点,而女性则更多是借助于夫妻双方以及父母来实现购房。”

择校而居成为选择住房的关键

“地段论”一直被奉为地产的金科玉律,成为不少消费者置业的重要依据。

“地段为王,繁华至上!一个月内接访客户5231批,约115-240㎡都荟菁英华宅恭迎品鉴。”29日,一个销量不错的长沙网红楼盘的销售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确实,正如数据显示,交通和地段是80后购房最关注的两个因素。其次,环境、价格、物业等因素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同时,与90后、70后群体相比,80后家庭的孩子们正值接受中小学教育阶段,为了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择校而居成为更多80后选择住房的关键考量。

“二手学区房通常要比普通二手房均价高出3000-4000元/㎡,转手周期也会更快。”一位品牌房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超四成的长沙市民认为学区房理想价格在12000-18000元/㎡,这个价格溢价明显高于了普通二手房的市场均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