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朋友圈遇“老总”,他损失139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陈加宁 2020-12-03 12: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冯胜)“今天又提现了10万元,房子首付到手啦!”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这样的“成功人士”?他们隔三差五晒收入,一副月入千万元的样子,勾起一众微信好友想要跟着发财的心,却不明说自己在做什么生意。

面对这样的“神秘人”,你可要当心咯!2日,记者从宁乡市公安局获悉,宁乡的谭先生就没有抵得住“神秘人”诱惑,原本是想跟着发大财,却没想到一步步踏进了骗子的圈套中,被骗了139万元。警方接到报警后循线追踪,近日赴山东抓获两名嫌疑人。

办案民警介绍,谭先生的朋友圈里有一位叫“强总”的微信好友,经常在朋友圈发布自己挣大钱的动态。11月13日,“强总”又在朋友圈炫耀自己赚了大钱,这让一心想发财的谭先生心动了,于是开始跟这位“强总”讨论赚钱大计。

根据“强总”指示,谭先生开始了漫漫“赚钱”路。他首先下载了一款名为“GMI”的金融APP,实名注册了账号。然后客服告诉他,要先进行充值才能以买卖欧元、英镑赚取汇率的方式赚钱,充得越多赚得越多,于是,谭先生首次充值就充了21万元。21万元充值完成后,谭先生却被客服告知因操作失误要求再次充值,于是,谭先生为了继续“赚钱”又相继充值了34万元、19万元、65万元。完成所有充值操作后,客服又以填错银行卡为由要求补上提现金额的30%。谭先生这才惊觉自己被骗,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宁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城郊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深度研判、循线追踪,成功发现了位于山东菏泽的一个取款窝点,于是民警立即前往山东开展工作。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近日,负责取款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马某甲、马某乙被成功抓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