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化便利湖南省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杨雁霞 2020-12-03 17: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林俊 彭铃涵)根据海关总署部署,从今年8月1日起,长沙海关向湖南全省申请企业出具电子版《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以下简称证明)。据海关统计,截至11月30日,长沙海关共签发电子版证明1823份,为省内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

长沙海关介绍,《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进口货物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必要文书之一。自8月1日起,企业进口报关时申领证明,在涉检信息中填写申请人手机号,待海关完成全部检验检疫等海关业务流程后,申请人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电子证书信息查询系统,通过收到的查询码短信,即可根据自身需求下载保存证书PDF文档或证书二维码,实现“线上查询、自主打印”。

长沙邦荣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表示,其公司主要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调制乳粉以及其他预包装食品的进口贸易。新政实施后,企业在“单一窗口”自行下载打印电子证明后即可以安排上市销售,不必实地办理,也无需将纸质证书寄给国内供货商。湖南红星北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介绍,证明电子化后大大缩短了进口产品的仓储周期,提升了仓库周转效率,货物能够更快速地进入市场。

自《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证书上线以来,长沙海关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政策宣讲,支持指导进口企业选择在线方式查询、下载证书,在线上查询、下载、自助打印环节提供实操指导,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长沙海关表示,不但企业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下载电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查询二维码,经销商和消费者也可通过扫码获得货物的检验检疫信息,无需再向商家索取纸质证明。同时,电子化的证书也契合了疫情期间无接触式领取证书的现实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0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