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舶集团与华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许达哲会见雷凡培并见证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2020-12-03 20: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许达哲会见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

许达哲、雷凡培共同见证签约。本文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3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许达哲会见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并共同见证签约。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参加上述活动。

许达哲欢迎雷凡培一行来湘,感谢中国船舶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着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弘扬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做强产业链供应链,提升科技创新实力,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新湖南。这些,都离不开包括中国船舶集团在内的实力央企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与中国船舶集团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大国工匠”、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优秀文化等方面携手共进,在促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中实现双赢。我们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创新生态,为广大企业在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雷凡培说,中国船舶集团将依托与湖南在研发生产方面的优势,加强战略对接,共同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积极深化新型海洋装备、战略新兴产业、绿色产业等更多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携手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中国船舶集团与华菱集团将在先进钢铁材料、原燃料、交通物流、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建立双方高层会晤机制、工作层面推进机制和业务层面交流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