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学校小学部毛新梅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郭小康 成瑶 编辑:张皎 2021-01-14 16: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114095629.png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郭小康 成瑶)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布决定,评选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韶山市韶山学校小学部毛新梅中队光荣上榜,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记者来到韶山学校小学部毛新梅中队时,中队辅导员谭芳荣正在和学生们进行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积极举手,分享着自己了解的革命英雄故事。谭芳荣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活动每周都会开展,为的就是让学生们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据了解,“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是广大少先队大队、中队和学校的优秀代表,聚焦少先队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先进性发挥好,基础队务规范,队组织有活力、凝聚力强,推进少先队改革扎实有力的队集体。另据了解,韶山学校小学部毛新梅中队,中队名称由韶山英烈毛新梅命名。近年来,中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主题活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氛围浓厚。2019年6月开展的“高举英雄旗帜,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中队观摩活动,受到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杂志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队员谭嘉程更是在2019年“新时代,新韶山”文明实践活动中,讲英雄的故事《韶山郎中毛新梅》,荣获一等奖。毛新梅中队的全体队员根植红色故里,学英雄事迹,举英雄旗帜,争做英雄传人,努力成为伟人故里的红色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郭小康 成瑶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