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用接触货物便可进行全方位检查 长沙边检点赞新科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胡鄂南 陈昊翔 编辑:杨雁霞 2021-01-14 12: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941610593169_.pic_meitu_2.jpg

931610593165_.pic_meitu_1.jpg

长沙边检站民警王欣晨、艾鑫海使用新型雷达生命探测仪对货机货舱进行全方位查验。摄影:刘浩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胡鄂南 陈昊翔)1月13日晚,长沙边检站对某架次国际货机例行进行清舱检查。民警王欣晨、艾鑫海将新型雷达生命探测仪对准探测方位,按下启动键,手中的平板电脑显示屏上立刻呈现出探测方位区域清晰图像信息,不由感叹:“这高科技设备投入抗疫一线,货舱检查,不用接触货物,就可看清每个角落,太给力了”。

2020年以来,长沙口岸出入境货机数量增长迅猛,平均每日执飞国际货运航班十余架次,同比增长220%。为进一步提高出入境航空器查验效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口岸国际货机、货物快速通关,长沙边检站先后采购了包含新型雷达生命探测仪在内的电子层析显微镜、电子数据分析综合系统、便携式爆炸物毒品探测仪等一大批先进装备。装备的列装,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有机结合,极大提升了边检科技化应用水平,有效地提高了口岸客、货通关效率,提升了口岸外防输入防控水平,为维护口岸绝对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胡鄂南 陈昊翔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