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前11个月湖南新增减税降费53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2021-01-16 09: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1月15日),记者从全省税收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前11个月我省新增减税降费(含社保费)530.6亿元,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78.5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在湘企业危中育机,实现逆势增长。

网红奶茶店茶颜悦色是长沙本土的一个原创茶饮品牌,2013年创立至今,从一家小门店发展成为拥有260多家店铺的餐饮公司。2020年的疫情让该品牌一度陷入经营困境。通过减税降费很快恢复元气。“仅增值税减免一项,全年就为公司省下资金约两千万元。”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成小凤介绍,受益于减税降费,2020年5月份门店月均营收就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目前门店月均营收突破30万元,创历史新高。

应对疫情冲击,湖南税务部门主动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基本做到“资料即到即审、退税快速兑现”,并推出“加急办、网上办、容缺办”等便捷退税服务。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受益于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全年实现出口8.6亿元,同比增长7%。

为扶助外贸企业转型发展,全省税务部门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为出口企业转内销牵线搭桥。目前,全省92户重点直联出口企业中,已有85%开展出口转内销业务,内销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