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夫妻返乡办农业 火龙果苗找买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2021-03-01 08: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

正月里,乡村人家还处在过年的氛围里,葛维学和祝银菊两口子却忙着在火龙果园大棚分剪果苗,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卖火龙果苗。

这两年,他们的火龙果园进入盛产期,果树长势旺,分枝抽条快,等着剪枝作为新栽苗。受疫情影响,去年这项卖苗收入打了水漂。

今年开春天气好,疫情稳,夫妻俩抓住季节,一人一把剪子,天天蹲在地里,大棚进,小棚出,给火龙果“理头”。 元宵节那天,两口子都没休息。

夫妻俩是沅陵县凉水井村人,10多年前,妻唱夫随,返乡办农业。人勤奋地不懒,先后种西瓜,种高笋,赚得第一桶金,创业路上信心更足。

2014年,他们注册“广达特色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上百万元,流转150亩闲田,建大棚,种火龙果,第二年受益,年收入60多万元,每年带动20多户农民常年在果园务工,其中大多是贫困户和留守中老年人。

葛维学介绍,火龙果产业投入大,但产量高,效益也好。一般每亩栽苗2000株,亩收入1.5万元以上,盛果期长达15年。

目前,他们合作社培育红心、无刺黄龙两个火龙果品种,供苗总量在20万株以上,其中70至80公分长的苗当年挂果;30至40公分长的苗两年挂果。

葛维学说,种火龙果要建大棚,投资大,普通农户引种不多,在当地推销果苗有难度,只好上手机发布信息,打听外地销路,并请记者帮忙联系销售。

“有大棚、有地就行,只要勤快,就有收获,技术我包教。”葛维学说,火龙果产业是农村创业致富的好门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