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2021-03-01 09: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黄建新)2月26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行动目标,突出各类餐饮、各类食堂重点,大力推进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分类用餐等行动,在新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引导新邵各单位加强对机关、学校食堂食材、原料的采购、贮存和加工管理,严格建立台账,严防过期变质,减少各环节损耗浪费。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膳食,多供应小份菜、半份菜等,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鼓励餐后剩余打包。加强预约登记报餐,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单位如有大规模外出活动安排提前向食堂报备。明确用餐范围和标准,设立节约用餐监督轮直员,引导用餐人员合理取餐,及时劝导、制止用餐浪费行为。加强食堂财务管理,做到财务不规范不予审批、票据不规范不予报销。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餐饮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公务活动用餐饭菜数量,积极推行简餐、套餐、N-1点餐模式,杜绝高消费和浪费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