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首个省级生态廊道项目建设完成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可夫 胡政 编辑:吴思静 2021-03-01 10: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挥锹铲土,合力扶苗,填土踩实……连日来,在杭长高速官渡镇竹山村段,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植树作业。得益于生态廊道项目建设实施,原来的一片“火烧林”重新披上了“绿衣”。

生态兴,文明兴。根据湖南省、长沙市生态廊道建设规划,2020年9月以来,浏阳着力推进2020年度杭长高速公路浏阳段省级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记者从浏阳市林业局了解到,截至2月28日项目建设已完成,为浏阳高质量发展增添了“绿色底色”,这也是浏阳建设实施的首个省级生态廊道项目。

浏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界定的生态廊道,一方面是指生物通道类型,另一个方面就是指沿着高速公路、铁路、河流的天然和人工的绿带。

杭长高速公路浏阳段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路段起于浏阳大围山东麓,往西至永安镇进入长沙县,全长101.7千米,是湘赣边界的重要通道。“作为连接省际边界的通道,过去该路段生态系统整体性和连通性较弱,森林结构不够合理,有待进一步优化。”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总投资595万元,总规模2300亩,其中增绿扩量300亩,森林质量提升2000亩,涉及5个乡镇(街道)。

“我们克服不利天气影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12月底完成林地清理,2月底前完成植苗工作。”浏阳湖国有林场官渡分场支部书记、场长谢敏介绍,原来森林树种较为单一,通过采用针阔混交方式,科学配置阔叶树种、彩叶树种后,对于生态安全屏障的构建、市域生态环境的提升以及生物多样性的提高将起到重要作用。(浏阳日报记者 张可夫 实习生 胡政)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可夫 胡政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