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刘 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1-03-01 10: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府的这个随迁子女读书政策蛮好,现在我两个小孩都可以跟在身边,安全又放心,这下我和我老婆也好安心在县里上班了。”刚刚解决了孩子就学问题的曾海激动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2261403271.jpg

教育局工作人员正在办理转学手续。

家住下渔口镇万余洲村的曾海,此前和妻子常年在江苏苏州务工,两个小孩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随着父母年岁的增长,小孩儿照顾问题成为了曾海心头的一件“焦心事”。后来,听说安乡县园区企业不仅在大量招工,还能帮忙解决子女就近读书问题,于是,曾海和妻子决定回到安乡就业,就近陪伴孩子、照顾老人。

曾海告诉记者,孩子转学问题他没费多少心力,当时就向公司提交了份申请,然后将相关资料交给了安乡县工业集中管理区相关工作人员。没过几天,教育局工作人员就帮其办理好了两个小孩的入学问题,小孩即将入读保堤双语实验小学。而像曾海女儿一样,新学期进入县公办学校就读的,有12名园区务工人员子女。

据了解,今年来,安乡县明确将解决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难作为解决企业人才后顾之忧,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前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义务教育学校的,县教育局在不产生大班额前提下,按照“应读就读”的原则,充分遵循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公办学位。就读高中学校,就读高一,按照中考成绩单列计划录取,就读其他年级,按照学校层次对等转入。另外,对于初中、高中毕业生,只要将户籍迁入安乡,当年则可以报考本县公费培养的定向师范生。此外,对需要办理转学人员的材料进行统一收集、集中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员工。(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云  刘海波)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刘 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