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十四五”|中联重科:“智造”高地赋能现代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肖依诺 编辑:陈加宁 2021-03-06 12: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进文 肖依诺 长沙报道

拥有行业内智能化程度最高、柔性最高、装配精准度最高的智能工厂,近300条智能化产线,2000余台AGV全自动机器人,30多条无人化“黑灯产线”……极致的产品,卓越的竞争力,这正是中联重科“十四五”蓝图上的一处新风景——中联智慧产业城。

作为公司“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工程项目,中联智慧产业城总投资约1000亿元,占地面积超万亩,是中联重科以“面向未来、引领世界30年”为目标,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的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

产业城共打造四个主题板块,计划在2022年底建成开园。挖掘机园区作为首开园区,2019年9月启建,将于今年6月30日开园。此外,还将建成工程起重机、帮送机械、高空作业平台等三大板块。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00亿元,利税69亿,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3万个以上,带动上下游年收入达500亿元以上。

“在这里,我们打造了看得见的智慧,比如智能产品,智能产线;同时也打造出看不见的智慧,即智慧管理,在无边无界的园区内实现智慧交通、智慧办公、智慧运维等。”中联重科助理总裁董军表示,中联重科将以此为起点,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肖依诺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