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反响丨蒋昌忠: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廖洁 编辑:陈加宁 2021-03-06 20: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07836e05-813e-41a5-b978-1fd8dca118e0.jpg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潘锦 廖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为教育发展描绘了新蓝图。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切实有力,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中央不断健全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新发展阶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在湖南,全省教育系统党支部用3年时间完成了一件大事:从2018年到2020年底,大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按照“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全面达标”的部署,通过自查整改、评估验收、审核报备,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基本实现全部合格达标。

“‘五化’建设是指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蒋昌忠说,经过3年努力,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组织战斗力显著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蒋昌忠表示,2021年,湖南教育工作将紧扣公平和质量两条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抓好增加10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建成100所芙蓉学校、平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下一步,湖南将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引领,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高效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廖洁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9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