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声回响丨倍感温暖 备受鼓舞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联组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陈宗昊 黎鑫 郭薇灿 编辑:胡冲 2021-03-06 23: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陈宗昊 黎鑫 郭薇灿 报道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委员们纷纷表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并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受。

未标题-21.jpg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

综合施策切实提高医护人员社会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并慰问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医务和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厚爱。”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湖南民进会内的医务和教育工作者了解到以后纷纷觉得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潘碧灵表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这次伟大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力苦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重。但偶尔看到或听取医护人员受到侮辱、伤害甚至失去生命的报道时,深感痛心和不安。潘碧灵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高医务人员社会地位还需要综合施策。

为此他建议:加强立法明确提高医护人员社会地位,国家立法机关就如何切实提高医护人员社会地位加强立法调研,尽快完善相关立法;切实优化医护人员社会环境,通过提高工资待遇、保障节假日、设立医护人员优先通道(窗口)等多种方式来优化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环境,将提高医护人员社会地位落到实处;营造提高医护人员社会地位的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现医护人员在逆行抗疫、救灾、救死扶伤中的医者仁心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爱护、关心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06223801.jpg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

以自身素质、工作水平的高质量培育出高质量的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说,这一句话,深深地打动着他和委员们的心。

雷鸣强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他首先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培养的学生必须是高质量的,教书育人的工作必须是高质量的,教师自身的素质也必须是高质量的。

雷鸣强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热爱教育、淡泊名利,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做一位高质量的好教师。以自身素质的高质量、工作水平的高质量培育出高质量的学生,进而促进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306223923.jpg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

提高履职能力 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的工作,感到备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表示,充分认识到人民政协作为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袁爱平谈到,作为一名律师,长期从事法律工作,在民法典生效实施后,积极响应汪洋主席"书香政协"的号召,担任了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民法典的物权编的导读工作,并进行了十几场民法典宣讲。“为使这部法典深入人心,我还将继续致力法律的普及和宣传工作,为法治社会的早日到来,尽一份力,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履职能力,围绕着十四五规划,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袁爱平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陈宗昊 黎鑫 郭薇灿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9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