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召开省直有关单位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周洁 编辑:胡冲 2021-05-08 21: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直有关单位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座谈会。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张英 摄影 周洁)5月8日下午,省直有关单位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农业与农村委、环资委、社会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等16个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围绕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周农指出,开展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调查研究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和改进“十四五”时期立法工作,推进“十四五”规划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下一阶段各有关方面要从四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该项工作: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不断增强立法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使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需要;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通过加强对行政权力的规范、制约和监督,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三要坚持立足省情、贴近实际,着力体现地方特色,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四要坚持发扬民主、广纳民意,着力形成高质量的立法需求报告,使立法需求报告的形成过程,成为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周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321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