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女老师网上遭“三连骗” 50多万元没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杨雁霞 2021-05-09 09: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一名江苏男子在网上遭遇“四连骗”之事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长沙一名中学女老师身上,8日,长沙市反电诈中心通报了一起“三连骗”案件,这名女老师首先因为网上兼职刷单“做任务”被骗34.8万元,在网上求助“律师”“网警”,又先后被骗10万、9万元。警方再次提醒,一旦遭遇诈骗,应尽快拨打110报警,不要自行在网上寻求“网警”或“律师”帮助,以免再陷骗局。

谭女士是长沙的一名中学老师,4月14日,她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条招募兼职的信息,称只要给网购商家点关注就能返利。于是,谭女士按照对方引导,下载了一个名叫“淘之家”的APP“做任务”,很快得到了几元到几百元不等的“返款”,连续充值数万元后,平台显示其已盈利49万元。她尝试提现,平台却显示“提现失败”。平台“客服”告诉谭女士,平台怀疑她涉嫌洗黑钱,把她的账户冻结了,需要充值保证金才能解冻。于是,谭女士先后在该平台充值了34.8万元,却还是不能提现。

4月30日,谭女士意识到提现无望,决定在网上找律师帮助自己维权。随后,她在网上找到一名“金牌律师”,添加了微信号。

这名“律师”了解谭女士的遭遇后说,这笔钱很难再追回来了,但他可以介绍一名“IT高手”通过另外的方式抓住类似平台的漏洞,把被骗的钱赚回来。谭女士赶紧联系了这名“IT高手”,按照其指引扫码下载了一个名为“众博在线”的APP,分三次充值10万元“做任务”,在她想要提现时,平台又显示“提现失败”,她才意识到自己再次遭遇同类骗局。

5月1日晚,为挽回损失,谭女士又在网上搜索如何追回被骗的钱财,找到了一名北京“网警”,添加了对方微信。“网警”很“负责”地详细询问其被骗的过程,并让她将所有转账的截图发过去。

没过多久,“网警”声称,警方已经把被骗的钱追回来了,但无法认证谭女士的真实身份,需要谭女士下载一款可远程操作手机屏幕的软件,由“网警”来协助谭女士完成“认证”等相关工作。

谭女士一心想着拿回被骗的钱,便一切照做,并按要求提供信息。她没想到,“网警”实际上通过其手机下载并以其身份注册了多款网贷APP,一共贷款并转走了9万元。等她意识到事情不对之后,“网警”已失联了,她这才拨打110报警。

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谭女士接连被骗三次,被骗走近54万元。目前,长沙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追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