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经纶 2021-05-13 08: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湖南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我省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房屋震动、桌椅摇晃……突发地震,拉响警报。正在上课的长沙市周南望城学校师生立即按预案采取避险措施,随后有序到达操场;3名被困师生被成功营救,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的伤员,通过直升机转运到就近医院进行治疗。这是集中宣传活动中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我省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次高、造成损失重。省减灾委、省应急管理厅认为,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社会共治,举全省之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各类应急预案,注重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长沙市减灾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要求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关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的坚实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