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在攸州丨一口“灯盏油货”,唤醒童年里的老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05-13 14: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d92fa1463b9f4d65b8ad4dfec5bdc8de_副本.jpg

编者按:寻味攸州,锁定童年里的老味道。攸县灯盏油货、艾叶斋、米粉.....都是县级“非遗”项目。一座城一种味道,小编带你寻遍攸州,找寻最地道的攸县味。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 (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谭德乐)地方特色小食,最是让人回味。在湖南攸县,无论黏米、糯米做成的米果,还是用油加热爆熟的食品,攸县人俗称“油货”。灯盏油货吃起来很香,皮壳酥酥的,很松软,加上菜肴中有盐分,很好吃。它是由米浆包裹萝卜丁、瘦肉等馅料经油炸成形的小吃,将打好的米浆和制作好的馅料均匀涂抹在扁平的铲具上,下入被烧旺的清油中不断翻滚,油货也在这期间逐渐变得金黄,十几秒后便像个吹胀气的小气球,飘浮在油面上,让人垂涎欲滴。儿时的记忆也会随着油货的香气,在脑海中弥漫开来。

对攸县市民而言,灯盏油货既是主食又是小吃,既是美味也是回忆。在岁月的长河里,灯盏油货已逐渐成为攸县市井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大家童年里的老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4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