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聆听红色故事 来看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刘玉先 秦楼 陈杰 朱丽萍 欧阳璐 编辑:彭莎 2021-05-13 19: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先 秦楼 陈杰 朱丽萍 视频剪辑 欧阳璐)5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长沙县许光达故居、汨罗市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一站来到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许光达故居,在故居的“让衔碑”前,聆听讲解员讲述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并走进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馆,听取了“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专题讲解。

许达哲说,许光达大将一生中多次“让衔、让级、让位”。这些可贵精神集中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值得我们永远尊崇、永远学习、永远传承。

第二站来到汨罗市弼时镇,瞻仰任弼时故居。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任弼时纪念馆,了解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听取“党和人民的骆驼”专题讲解。

许达哲说,细微之处见精神、见党性,从展陈的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任弼时对党忠诚、追求真理的政治品格,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胸怀坦荡、淡泊名利的崇高品德,廉洁自律、怀德自重的道德操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刘玉先 秦楼 陈杰 朱丽萍 欧阳璐

编辑:彭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