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郴州调研时强调:弘扬红色传统 促进创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2021-05-15 19: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 专题陈列馆参观学习。)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郴州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色传统,发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等国家级平台作用,让红色与绿色相映成画,让创新与开放相得益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在汝城县沙洲村服务中心调研。)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村服务中心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村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详细了解“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近年来,沙洲村以“半条被子”故事为主题,深挖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去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万元,村集体收入实现55万元。尤其是村服务中心推行服务事项“马上办、上门办、预约办、一次办”,赢得村民点赞。毛伟明勉励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强劲动力,续写“半条被子”鱼水情深的故事,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彰显“红色的、绿色的、民族的”特点,建设好沙洲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园,持续提升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带动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毛伟明在资兴市考察东江湖水生态保护情况。)

五月的东江湖,碧波荡漾,群山耸翠。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东江湖大坝、大数据产业园等地,了解东江湖水资源保护利用、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利用得天独厚的东江湖冷水资源,大数据产业园年节约用电5000万度,是全国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吸引了阿里、淘宝、湖南国家超算中心等50多家单位入驻。毛伟明说,要做好护水治水节水用水文章,切实保护好东江湖一湖碧水,大力发展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大数据产业是对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机制的有益探索,要加强大数据规划引导,推进数据资源集聚,做强大数据产业,让当地群众共享生态红利、发展红利。要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毛伟明在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调研。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刘尚文摄)

调研中,毛伟明指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红色旅游,推动红色文化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传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制造、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要以创新为动力、以园区为载体,推动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抢先布局人工智能、5G与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要用好用活国家开放平台,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想投资者之所想、急投资者之所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