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袭村致灾 共青团湖南省委驻村工作队紧急出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谭湘峰 编辑:宋芳 2021-05-16 14: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谭湘峰) 5月15日下午3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湘西州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的水、电、路、房、田等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危急时刻,共青团湖南省委驻树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紧急出动、挺身而出,顾不上自己的住所漏水就直接奔赴救灾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516100946.jpg

暴雨袭村导致树溪村水、电、路、房、田等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工作队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镇政府,并与村委会逐一电话询问村民情况,确保无人员伤亡。降雨稍小后,即与镇政府、村委会人员逐户走访危房户、家中无人照顾的老人等,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将灾情报告县消防大队,与随后到达的消防人员一道疏通道路上倒塌的大树,并清理淤泥、落石。

截至15日晚9时,村里的主干道已经全部疏通。工作队员们为了救灾一直忙到16日凌晨才睡觉,7点便起来去查看受灾房屋受损情况,并协调供电所到村里整修线路,恢复供电。

微信图片_20210516101323.jpg

工作队与消防人员一道疏通道路上倒塌的树木。

工作队队长任江表示,工作队将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在灾难降临时刻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彰显当代青年,尤其是团干部的责任担当。

延伸阅读:

湖南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15日下午至16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高。15日17时,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省内降雨较多,主要降雨过程有:15日晚至16日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过程,19日至20日湘中、湘南降水明显,22日至23日湘北还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此外,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谭湘峰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